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绍兴非遗在浙江非遗博览会荣获多个奖项

绍兴非遗在浙江非遗博览会荣获多个奖项

绍兴市非遗中心2017年09月29日17:09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据悉,此次博览会共聚集了全国非遗传承人、非遗从业人员400多位,展出了280个非遗项目的作品、产品、衍生品,设有展演、展销、研讨及竞技比赛等活动。

9月25日,第九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绍兴市非遗中心携13个参展项目亮相浙江博览会,荣获多个奖项。其中浙江非遗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馆(越文化生态保护区)荣获“最佳展陈奖”,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荣获“最佳组织奖”。绍兴铜雕、同山烧酒传统酿造技艺分别摘得“最具人气非遗项目”的奖项。

2017928143847433 (1)

本届非遗博览会以“非遗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非遗三生”即非遗生活化、生产性保护与生态区整体保护为策展主线,呈现非遗展馆“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精彩样貌,集中展示非遗项目“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成果。

绍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异彩纷呈,越文化生态展示区通过传统木船制作技艺、嵊州竹编、圆木制作技艺、绍兴祝福等6个具有地域特色的项目,彰显越地独特的水乡风俗和鲜明的地方特征。  

在非遗生产性基地展示成果展上,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塔牌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诸暨市同山高粱酒厂、绍兴柯桥赵秀林铜雕创作室、上虞市三雄陶瓷有限公司、绍兴仁昌酱园有限公司、新昌县城关俞氏古建砖瓦厂等8家省级非遗生产性传承基地展示的绍兴黄酒酿制技艺、同山烧酒传统酿造技艺、绍兴铜雕、越窑青瓷烧制技艺、绍兴酱油传统酿制技艺、传统砖瓦制作技艺和绍兴花雕制作工艺等7个项目的代表性产品,并通过活态展示和精品展出的方式,吸引了不少的目光驻足。 

据悉,此次博览会共聚集了全国非遗传承人、非遗从业人员400多位,展出了280个非遗项目的作品、产品、衍生品,设有展演、展销、研讨及竞技比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