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首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将办

首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将办

中国文化报2017年07月13日16:45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将于11月在浙江杭州千岛湖文渊狮城拉开帷幕。

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将于11月在浙江杭州千岛湖文渊狮城拉开帷幕。

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公室、杭州新天地集团、杭州淳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我国纺织业历史悠久,丝绸之路源远流长,在我国已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纺织类非遗多达百余项,分布于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和民俗三大类。2009年,中国传统桑蚕丝织技艺、南京云锦织造技艺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入选世界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首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主题为“共筑纺织非遗可持续发展新生态”,将集各方智慧,搭建纺织非遗交流与合作平台。大会将涵盖主题大会、对话沙龙、成果展示、合作签约等内容。其中,大会会标图案征集及“文渊狮城杯”2017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两项活动目前已启动。(冯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