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越南夫妇婚龄82年 冲击最长婚姻纪录

越南夫妇婚龄82年 冲击最长婚姻纪录

新华08网2011年09月08日18:51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08网北京9月8日电 越南纪录大全中心7日说,一对百岁老人婚龄82年,有望打破世界最长婚姻纪录。

  越南纪录大全中心主管黎陈张安(音译)说,这对夫妇上周度过结婚纪念日,丈夫黄万洛(音译)现年110岁,妻子阮氏绫(音译)现年106岁,是越南最长婚姻纪录保持者。

  “完成书面材料后,”黎陈张安说,“我们将申报最长婚姻吉尼斯世界纪录。”

  不过,他没有说明具体申报时间。依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82年婚龄不是最长。世界最长婚姻纪录保持者是婚龄86年的美国费希尔夫妇,但丈夫赫伯特·费希尔今年初去世。

  黄万洛告诉记者,婚姻持久的秘密在于懂得与对方相处、避免争吵。他说:“人们要懂得如何分享快乐和悲伤。”妻子阮氏绫说,重要的是“定期锻炼和乐观思考”。

  这对夫妇的女儿现年71岁。她说,父母生活方式不错,恩爱有加,“尽管上了年纪,但母亲依然喜欢独立照顾父亲”。(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