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美国会议员哭穷:百万年薪太少

美国会议员哭穷:百万年薪太少

新华08网2011年09月01日10:22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国联邦众议员年薪高达17.4万美元(约111万元人民币),享有完善医保服务、退休金及旅游津贴。然而,近几个月来有些议员表示,身为众院一员并不都像外界所想象的那么美好。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员年薪高达17.4万美元(约111万元人民币),享有完善医保服务、退休金及旅游津贴。然而,近几个月来有些议员表示,身为众院一员并不都像外界所想象的那么美好。他们说,算算自己在工作上投入的时间,薪酬并不算优厚。

  须与家族企业切割

  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邵斯兰对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西退休小区发表演说时表示,考虑到众议员的工时,17.4万美元的年薪并不算很多,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必须和巴拿马城的家族企业切断关系。

  无独有偶,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尚恩·杜菲3月也曾表示,以国会薪酬来偿还抵押贷款及学贷,他感到“相当吃力”。杜菲是6个孩子的爹,他表示:“现阶段,我生活过得并不富裕。”

  普通劳工年薪3.4倍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琳达·桑杰士去年接受微软国家广播公司访谈时表示,靠着国会的薪酬,她只能说是过着左手进右手出的日子。

  而据一项对国会薪酬的分析发现,国会议员的薪水是美国一般劳工的3.4倍左右。按这个标准,美国国会议员是发达国家议员中收入最高的。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