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中国汽柴油价格涨势有所放缓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7 12:05

  新华08网北京9月7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9月6日中国汽柴油价格涨势有所放缓,华南部分地区柴油价格仍有些许上行。地炼市场价格暂时回归稳定,交投尚佳。截至9月5日,东方油气网测算的三地率为-2.949%。业者经过前期补库,市场购销有所回落,后市终端需求渐起,同时部分炼厂将进入检修,汽柴资源可能趋紧,预计油价或将稳中上行。

  据了解,9月中石油仅有5船MR尺寸汽油船货出口,相比8月的9船大幅下滑。中联油内部人士表示,9月汽油出口减少是由于7、8月已使用配额较多,三季度配额受限,而中石化外采缺口加大对中石油的实际出口影响不大。目前中石油出口资源主要由北方部分固定炼厂支撑,这些炼厂只能生产低标号汽油,适合出口。上月出现的钦州炼厂出口转内销情况,主要是华南当地资源紧张所致。据了解,本月钦州炼厂停止汽油出口,预计也跟中石油西北炼厂配置资源不足、转而保证区内市场供应有关。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