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8月大宗商品跌多涨少 有色钢铁重回6月水平

8月大宗商品跌多涨少 有色钢铁重回6月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5日18: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金融因素以及债务危机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在下半年经历了大幅波动。

  新华08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陈云富 高少华)受金融因素以及债务危机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在下半年经历了大幅波动。据生意社的监测数据,8月份大宗商品再次跌多涨少,大部分商品在7月份的涨幅均回吐,包括钢铁、有色以及石化等品种价格重新回到了6月底的水平。

  数据显示,在8月份,环比上升的商品有22种,下降的商品有34种,与7月份价格上涨的商品共38种、环比下降的商品共18种的状况形成了对比。其中当月涨幅较大的板块主要为农副产品以及钢铁板块,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纺织板块,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黄金,上涨了13.01%、浮法玻璃,上涨了9.18%以及PTA,上涨了7.98%。

  与此同时,在下跌的商品中,下跌商品大多则集中在橡塑和化工板块,其中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板块,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铜版纸,环比下降了13.66%、金属镍,环比下降了9.59%以及21S棉纱,环比下降了8.52%。

  而在7月份,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有色板块,其中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白银(上涨了12.41%)、顺丁橡胶(上涨了11.48%)以及纯苯(上涨了9.51%)。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则集中在纺织板块,其中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木浆(下降了16.40%)、皮棉(下降了16.11%)以及水泥(下降了8.99%)。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8月的市场回调基本消化了7月的上涨,目前以石化、有色、钢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市场又回到了6月底水平,而纺织、农副等大宗商品则阴跌(纺织,PTA除外)和渐涨(白糖除外)并存。从总体格局看,8月与7月市场涨跌情况基本形成“镜像效应”,市场整体波动在20%的幅度内,其中7月是7成上涨3成下跌,8月是6成下跌4成上涨,大宗商品市场呈现出加剧分化中回调的态势。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