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宏观面抑制反弹动能 商品短期延续动荡

宏观面抑制反弹动能 商品短期延续动荡

中国证券报2011年08月16日11:56分类:商品期货

  □本报记者 胡东林

  8月15日国内商品期市维持震荡走势,午后部分品种回吐涨幅。分析人士认为,宏观面的不确定性抑制市场反弹动能,预计近期将维持区间震荡行情

  农产品呈现强弱转换

  受到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提振,国内农产品8月15日整体高开,但收盘涨跌不一。白糖期货表现另类,价格在短暂冲高后展开回调,市场呈现出由强转弱态势。

  受外盘影响,15日国内农产品整体高开,但随后走势各异。豆类期货强势反弹,其中大豆、豆粕强势领涨,油脂则表现相对疲软。美豆期末结转库存下降,以及国内大豆产量预期偏低支持豆类价格走高,且之前的暴跌吸引部分抄底资金介入。短期而言,豆类走势可能继续偏强,但目前国内市场尚不存在供应问题,市场仍以反弹看待。郑州棉花继续高开低走,市场遭遇空头强力阻击。国内相对低迷的纺织行业依然是制约棉花价格反弹的主要利空,但在国际棉价回升的带动下,郑棉走势有望获得一定支持。

  郑糖15日高开回落,跌幅可观。招商期货认为,上周白糖大幅反弹,应当属于美国债务危机问题缓和所导致的对前期恐慌性下跌的修复。目前国内白糖现货支撑较强,本榨季总体缺糖的格局没有改变,后市有望形成量价齐涨的局面。反观期市,1201合约较现货一直维持贴水状态,在各种因素支撑下,期价运行至高位震荡区间。不过,由于金融市场整体出现调整需求,而进口糖成本降低可能促进外部供给,对糖价持续上涨形成制约。

  有色金属反弹动能受抑

  有色品种15日除铝微跌外均小幅收涨,整体显示反弹力度减弱。铝主力合约高开收跌,市场多空分歧放大,锌继续反弹。美股企稳和经济数据有所向好,支撑铜价企稳。世华财讯认为,外围市场最剧烈的波动期暂时告一段落,但宏观面的不确定性仍抑制着金属反弹动能。

  沪铝自上周三开始反弹之后,上周五开始显示反弹乏力,市场回归关注供需面。7月汽车产销环比明显下降,同比保持低速增长,中国铁路投资放缓,使得铝消费预期转向平缓,上周五公布的上期所铝库存为14.94万吨,比前一周减少5.51%,减速有所放缓。考虑到铝价8月初下跌后现货成交量的减少,预计库存减速放缓将延续。目前现货铝价仍在较高的水平,高价位的压力抑制下游补库热情,同时终端消费也受抑。因此,在没有明显提振的宏观面消息和现货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铝价难以持续反弹走势。

  中粮期货首席分析师王在荣指出,意大利债务危机有可能面临新一轮炒作,法国也将在近期提出削减赤字方案;同时,短期内美国推出QE3的可能性依然较小,加之中国CPI数据维持高位,央行将继续以稳定物价为首要任务,通过加大汇率的波动(也就是加快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加上利率等工具(也就是说央行在近期随时有加息的可能)来达到稳定物价的功效。基于上述理由,他预测商品市场在下周前段的技术性反弹结束后,将有震荡下试近期低点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