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李强:衍生品市场发展利于提高我国金融竞争力

李强:衍生品市场发展利于提高我国金融竞争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30日18: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对我国衍生品市场进行展望时,李强提出,加快推进衍生品市场发展,对于提高我国金融竞争力和服务方式转变有重要价值。

  相关链接:第二届对冲基金高峰会30日在京召开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在会上致辞 新华08网站 王婧 摄

  新华08网讯(王婧)“2011第二届中国对冲基金高峰会”与7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大饭店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博弈做空”。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出席本届峰会并致辞。在对我国衍生品市场进行展望时,他提出,加快推进衍生品市场发展,对于提高我国金融竞争力和服务方式转变有重要价值。

  李强称,金融市场的发展离不开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工具的应用拓展了金融创新的广度和深度,使得金融在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时更加有效。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不断深化,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日益重要和突出。而期货及衍生品作为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其为价值形成机制、规则导向机制、风险对冲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增强企业生产和经营的稳定性、改善国家宏观调控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工具和手段。对于提高我国在全球市场上的价值话语权等方面也具有其它金融市场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

  李强呼吁,在当前全球经济金融格局调整和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大背景下,我们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从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创新发展,在加强风险防范,完善市场运行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更高层次上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