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大宗商品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近4%创纪录

国内大宗商品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近4%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8日19:0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8月8日电(记者陈云富)美国债务危机持续冲击金融市场,在上周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后,本周一(8月8日)金融市场再遭重创,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受到影响跳空低开,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近4%,创下至少今年来的最猛跌势纪录。在分析人士看来,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纠结属于“黑天鹅事件”,标准普尔由此下调美国评级使得全球金融市场“风声鹤唳”,大宗商品除了避险品种黄金外纷纷大跌,但后期市场的状况仍有待于观察美元的走势。

  截止到周一收盘,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除了黄金、白糖以及玉米等极少数品种收红外,绝大多数上市商品继续回调收跌,有色金属继续领跌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铅锌四大品种除了铅期货外跌幅均超过2%,跌幅最大的锌期货收盘下挫幅度超过3%,期价重新回到5月中旬水平。

  数据显示,跟踪国内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尾盘下跌0.66%,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

  “美国评级遭下调的消息主导了市场,引发的恐慌性情绪拖累了金融市场的表现。”上海中期的分析师说,实际上,就铜来说,近期智利的罢工一度还使市场担忧供应问题,上周五伦敦市场的铜库存也减少了200吨,注销仓单1.25万吨,占到总库存的2.7%。

  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市场关注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并非经济问题,更多是政治问题。尽管两党最终在最后期限到来前达成协议,但如何实施双方仍有分歧,很有可能让法案变成一纸空文。

  “实际上从1960年以来,美国曾经78次提高债务上限,并且都是在最后一刻完成,这次‘政治秀’也不例外。”光大期货研究所副所长叶燕武表示,市场围绕美债上限问题的纠结而纠结,事实上美国债务违约属于超级黑天鹅事件,并非市场矛盾的根本。“从整个市场的氛围来看,美国评级被下调给市场带来的利空作用将是短暂的,并不能导致整个大宗商品走熊。”一些分析人士也指出。

  叶燕武认为,从几大市场近3个月的表现来看,道琼斯指数、商品以及商品货币在5月初同时出现了阶段高点,与之对应的则是美元指数72.7的低点,到目前,道琼斯指数、原油、白银甚至包括铜在内距离前期高点均有落差,而这恰好与美元指数和前期低点的落差类似。“因此下一阶段商品价格是否能突破新高,并打开新一轮上行空间取决于美元指数是否‘筑底’或者击穿低点重新破位。”叶燕武认为,矛盾仍集中在美元上,从大概率来看,美元指数将击穿72.7并进一步弱势,反推道指、商品的上行动能“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