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760万吨 周环比减2.52%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760万吨 周环比减2.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5日14:4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8月15日电(记者刘雪)海运煤炭网港口中心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760万吨,较前一周同期下滑19.7万吨,降幅2.52%,仍处较高水平。

  上周(8月8日-8月14日)秦皇岛港煤炭铁路共计调入444.6万吨,较前一周的450.6万吨微减6万吨,减1.34%,日均调入63.51万吨。

  这已是秦皇岛港煤炭调入量连续第四周下滑,与四周前相比,港口调入量减13.57%。由于近一段时间内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保持高位,铁路控制装车以保障港口煤炭库存稳定,进而导致调入量下滑。

  上周秦皇岛港煤炭共计调出464.3万吨,周环比增12.7万吨,增幅2.52%,日均调出66.33万吨。这是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连续两周增加。

  在调入量下滑调入增加的双向作用下,上周港口煤炭库存开始缓慢回落。上周,秦皇岛港日均存煤763.3万吨,周环比少37.9万吨。截至8月13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760万吨,较前一周同期下滑19.7万吨。

  港口煤炭生产作业开始向好,锚地船舶大幅减少。上周秦皇岛港锚地待装船舶日均保持在119艘,周环比减少46艘,减27.88%。8月13日,该港锚地船舶105艘,为7月下旬以来最低。

  在港口库存居高不下的影响下,港口煤炭价格继续保持下滑。上周秦皇岛港煤炭价格普遍下跌5元。8月10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综合平均价上周报收829元/吨,连续第六周下跌,整体降14元/吨。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