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玉米大会即将举行 产量价格成焦点

玉米大会即将举行 产量价格成焦点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14日09:46分类:商品期货

  □本报记者 胡东林

  下年度国内供给紧张格局能否得到缓解?东北产区玉米开秤价格会有多高?今年易址长春的“第五届中国玉米产业大会”虽然要到9月22日才举行,但从现货人士积极报名并反馈关注热点的情况来看,本届大会有望成为近年来玉米供需形势最为严峻、市场关注程度最高的一届大会。

  随着新季玉米收获期的到来,2011年第五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参会报名也迎来高峰,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已有来自贸易、加工以及饲料和期货等行业约400人报名参会,其中现货企业报名人数达到65%左右。由于今年以来国内玉米市场供给偏紧,推动价格稳步走高,CBOT玉米期价在8月份更是连创新高,使大量饲料企业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下年度东北玉米市场开秤价格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企业下一步的产品定价。”一位已经报名参会的现货人士表示,这是来长春参加本届玉米大会的主要目的。

  除了东北玉米下年度开秤价格之外,国内玉米本年度产量同样为市场人士所重点关注。由于本年度国内玉米基本上没有剩余,国内玉米供给主要指望下年度国产新玉米的供给。因此,一旦东北产区玉米生长形势受到影响,下年度国内玉米将供不应求。企业通过参加本届产业大会,期望能更好地预知本年度国内玉米整体生长和供给形势,从而为下年度经营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