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6日集体上扬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6日集体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7日10:0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26日电(记者朱诸)由于美国农作物种植区近日遭遇干旱高温天气,导致作物减产预期加重,从而支撑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6日集体上扬。玉米当天冲至近11周新高,大豆也收于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分,涨幅为3.16%。小麦12月合约上涨9.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97美元,涨幅为1.17%。大豆11月合约涨30.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4.235美元,涨幅为2.2%。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美国中西部和大平原地区近日降雨普遍较少,土壤干燥,不利于农作物生长,因此预计将对作物产量造成威胁。美国玉米大豆的主产区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今年7月是自1995年以来最热的一个7月,而且降雨量也远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Pro Farmer作物田间巡查员26日结束为期4天的田间调研,并预计美国今年玉米产量为124.84亿蒲式耳,比此前美国农业部的估计值减少3.3%。

  另外,分析师对农作物的质量情况也不甚乐观,预计本周的玉米和大豆质量将下降1%至2%,优良率将分别降至55%至56%和57%至58%的水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两类农产品价格走高。

  而美国大平原地区受到拉尼娜现象影响持续干燥高温天气,麦价因此得到支持。据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近日监测的干旱情况,堪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和得克萨斯州这三个冬麦主产区的土壤为“极其干旱”,是该校干旱评级中的最高档。(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