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下半年掘金农产品 分析师看好玉米豆类

下半年掘金农产品 分析师看好玉米豆类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25日07:43分类:商品期货

  7月22日在上海参加“大商所品种2011年下半年策略研讨会”的多位期货分析师表示,对下半年农产品价格整体走强持乐观态度,并认为应重点关注玉米、豆类存在的机会。

  玉米下半年有机会

  “玉米是一个我们中长期看好的品种。”新湖期货研究所副所长冯洁表示,虽然国家可能为了调整CPI而控制玉米整个产业链,但在下半年行情中,玉米的上涨空间依然存在,且波动率可能要大于上半年的走势。

  冯洁认为,因为玉米供需缺口扩大、库存大幅下降而耕地可开发的潜力接近极限、价格倒挂导致国内进口玉米难度加大等一系列因素,使得国内玉米价格上涨空间依然存在。并且,她认为中国人口数量仍维持在高位、中国GDP快速增长等宏观因素将助推商品市场的牛市。

  就国际因素而言,全球玉米市场供给紧张,作为玉米生产大国,美国玉米库存消费比下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低点,并且美国燃料乙醇生产消耗的玉米数量仍将呈现上升态势。在她看来,这些因素将推动玉米市场的牛市。

  国投中谷期货分析师韦杰认为,今年三四季度国内玉米将和以往年份一样缓慢往上走,长期看将呈高位震荡特征,“国内玉米由于各地面积和劳动力耕种兴趣的缺乏,所以供给和增量非常有限,需求增量应该会保持下去”。

  东证期货分析师李想认为,玉米价格在春节前后会有一波上涨。考虑到小麦与玉米的替代作用,“小麦如果出现紧张的情况,国内玉米才会真正出现大行情”。

  也有分析师对玉米价格走势比较谨慎。万达期货分析师葛欢娜就认为,下半年国内玉米价格虽然看涨,但空间会非常有限。

  分析师齐看多豆类

  “上半年没有被炒作过的稻米、豆粕在下半年有机会。”一家专注农产品套利的私募负责人说。从记者接触到的情况来看,下半年对豆类看好的市场人士不在少数,并且这一观点在本次策略会上得到了验证。

  “国内生猪存栏目前已经逐步恢复,这是我们对豆粕主要看好的因素。”中粮期货研发部程龙云表示。

  他预计,美国大豆将处于偏紧局面,就国内而言,“7月份之后是豆粕库存下降的过程,而需求量逐渐好转,所以我们对豆粕看好”。

  天琪期货的于瑞光也对豆粕持偏多看法。他说,市场关注的焦点是中国需求,随着国内养殖需求的增加和豆粕库存的消化,后期需求将成为推动大豆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而中国进口需求还会逐步恢复,“整体上,我们对大豆还是保持看多的思路。”

  虽然短期可能受到一些压制,但东吴期货分析师王平还是认为,宏观面和基本面两个角度有利于下半年豆类油脂类走出一波向上的行情。海通期货分析师关慧则进一步预测,“中秋节前后将是豆类行情比较好的启动时点”。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