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加哥小麦和大豆期价上涨

芝加哥小麦和大豆期价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30日10:0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6月29日电(记者朱诸)由于美国农业部计划于30日公布农作物库存和播种面积等关键数据,因此有利好预期的投资者提前增持,从而支撑29日小麦和大豆期货价格继续上行。但是,当天玉米却冲高回落,小幅收低。

  当日,小麦9月合约上行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7425美元,涨幅为0.3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23美元,上涨4美分,涨幅为0.3%。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505美元,跌幅为0.38%。

  市场分析师说,美国农业部周四上午将发布农产品供需及播种面积报告,部分投资者预期届时将有利好消息,因此提前布局,从而支撑了当天农产品市场。另外,随着合约第一通知日的到来,市场空头回补盘有所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市场。

  此外,当天外围市场也利好不断。受希腊通过经济紧缩计划的影响,美元继续走弱,同时刺激贵金属和能源市场大幅走高,因而也影响了农产品的交投情绪。

  但是,当天玉米价格却因为乙醇产量下降以及天气因素影响而小幅收低。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24日一周的乙醇产量为日均89.3万桶,比此前一周减少0.89%,美国约三分之一的玉米用作生产乙醇。另外交易员继续关注天气情况,未来两周中西部地区的天气较为正常,因此有利于作物生长,从而为玉米市场再添利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