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稀土市场“有价无市”行业观望氛围浓厚

稀土市场“有价无市”行业观望氛围浓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9日10: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目前稀土市场下游订单严重不足,与二季度的旺季相比已缩水近一半;下游企业三分之二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整个市场观望和恐慌气氛浓厚。

  新华08网北京8月29日电 目前稀土市场下游订单严重不足,与二季度的旺季相比已缩水近一半;下游企业三分之二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整个市场观望和恐慌气氛浓厚。

  尽管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下跌,但因为市场对价格下降预期强烈,所以目前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的境地。除了停工的工厂外,一些开工的企业也主要靠消化库存来维持生产,基本上不采购,还有很多企业都在采取观望,等着后期价格破盘。不仅国内的下游企业如此,国外企业也开始“观望”。据业内人士透露,原本积极的日本客户采购量突然开始减少,也在通过这样的方式观察中国的稀土价格是否有望回落。

  现在稀土行业正处于最艰难和敏感的时期,但是后期价格涨跌还有待观察。因为前期投机资金的炒作,放大了稀土需求,且造成了供应严重紧张的假象,稀土价格已经偏离了轨道大幅上涨。目前预期已经发生变化,上下游对于价格涨跌的博弈正在升温。如果后期下游需求长时间没有回暖,那么后期稀土价格将有可能发生非正常性的下跌,将对整个行业产生不利影响。

  业内人士预计,9月底将成为一个关键时期,因为按照稀土下游企业生产周期和现有库存估算,9月底大部分下游企业会进行采购补库存,如果需求届时顺利“破冰”,10至11月份将会出现价格回暖的小高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