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我国钢铁行业仍将保持高成本运行态势

我国钢铁行业仍将保持高成本运行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9日16:4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敏)7月份我国CPI再创新高。CPI的持续高位将使得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最终推高制造成本。专家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国内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受此影响,我国钢铁行业仍将保持高成本运行态势。

  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5455万吨,均价为173.2美元/吨,较4月份的159.2美元/吨上涨8.8%。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谢彩表示,高成本的运行状态将支撑钢价上行,进一步压缩钢企利润空间,同时会使钢铁贸易商面临资金问题。

  具体来说,钢铁生产企业将会面临由通货膨胀引起的各生产要素价格上涨带来的生产成本压力,从而进一步压缩钢企的生产利润空间。进而一部分增加的生产成本将通过提高出厂价,转嫁给钢铁贸易流通环节,压缩了钢铁贸易商的利润空间。

  谢彩表示,由于出厂价格的提高,同样的订货量,钢铁贸易商需要的资金量增加。在CPI高位、国家持续收紧流动性的情况下,一部分钢铁贸易企业将不得不面临资金的紧缺。钢铁贸易企业中大部分都为中小型企业,在资金面不断收紧的情况下,企业将面临较高的风险和融资成本。

  兰格集团是为钢铁行业企业提供钢铁信息及钢铁现货交易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下属的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每月出版《钢铁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每周发布钢铁市场价格预测指数等研究成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