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市全面反弹 基本金属涨势较强

期市全面反弹 基本金属涨势较强

上海证券报2011年08月11日09:10分类:商品期货

  10日国内外商品期货全线反弹。国内铜、铝、锌、白糖、PTA涨幅均逾3%,截至20时,伦敦基本金属全线普涨,其中锡涨逾5%;纽约原油涨逾4%,回到80美元以上;黄金涨逾1%至1766美元。专家表示,美联储首次表示将使接近零的利率水平至少维持至2013年年中,并讨论了多种刺激经济的政策工具,并可能表明美联储已经为QE3预热。另外,美国评级下调造成的暴跌也出现了超跌,市场有反弹需求。机构表示,商品短期内还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此前调整最猛的基本金属还有反弹空间,其中铝的基本面最好,有望成为反弹领头品种。

  做多力量开始重新入场

  在火热的反弹上涨势头面前,投资者不禁要问:恐慌性暴跌过去了吗?

  “如果不再出现更大更恶性的事件,也许市场会很快恢复。”华泰长城期货首席分析师景川表示,尽管因为美国评级下降出现了暴跌,但是经济的基本面与2008年次贷危机时相比,还是存在本质的不同。“2008年两房危机、雷曼倒闭之时,整个金融市场的资金面处于严重断裂,而现在则仅仅是一次警告而已,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只要快速反弹的势头能够延续,并且不出现实质利空,那么市场是具备反转条件的。

  但是景川也表示,这波下跌的“破坏性”不容小觑。“从技术结构上说,整个牛市结构已经被打破了,目前的技术图形是熊市格局。”景川表示,尽管目前看到的问题都不大可能会真正引发经济危机,但是市场是否能有效企稳,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以前也短暂出现过很大的危机,但在几天后就恢复常态的例子。”

  这一轮反弹首先来自于隔夜的外盘,美联储史无前例宣布将再维持至少两年趋近零的指标利率,并称将考虑进一步提振经济增长的措施,点燃了全球市场的反弹。同时,中国国务院要求采取综合措施维护经济和金融安全。官方的表态料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进一步稳定市场心态。因此,市场做空的恐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和,做多力量开始重新入场。

  基本金属涨势较强

  业内人士表示,在这波下跌中“受伤”最为严重的基本金属,有强烈的技术反弹要求。而农产品在本轮调整中显示了较好的支撑,未来也有稳步走高的潜力。

  以铜为例,尽管此前调整幅度巨大,但昨日中国海关数据称,7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306626吨,较上月的280009吨上升9.5%,7月废铜进口43万吨,亦高于上月的42万吨。该进口数据表明中国铜进口量在经过上半年大幅减少之后,下半年有望出现逐步回升走势,从而验证国内补库预期。可以说,中国表现较好的进口铜数据大大加强了投资者做多铜价的信心。

  “铝的消费也很好,”景川表示,今年国内铝的出口情况不错,而加上电力紧张,铝的成本也得到了很大支撑,未来有望恢复强势。

  另外,国内白糖在经历了小幅回调之后,昨日大涨逾3%,显示了多方强大的支撑力。业内人士表示,白糖、油脂等品种也有望在后市进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