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有色金属价格 下半年处于高位震荡格局

有色金属价格 下半年处于高位震荡格局

上海证券报2011年08月03日08:03分类:商品期货

  工信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下半年,随着全球经济环境日益复杂,有色金属的金融属性会更加突出,加上国内对有色金属需求处于旺季,有色金属价格总体将处于高位震荡格局,企业经济效益将呈持续增长的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1-6月,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增幅比全国工业增加值增幅低2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1-6月,有色金属产品产量平稳增长。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1655.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27%,与“十一五”期间年均增幅13.8%相比,出现明显回落。

  工信部认为,初步判断下半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生产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预计今年全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增幅在10%左右。(李雁争)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