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必和必拓2010年下半年净利同比增72%

必和必拓2010年下半年净利同比增72%

2011年02月16日11:3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悉尼2月15日电(记者傅云威)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16日宣布,公司2010年下半年净利润大约为105.2亿美元,较一年前的61亿美元大增72%。

  必和必拓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88.6美分。这将促使必和必拓提高股息,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从而给许多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报告显示,同期必和必拓收入为341.7亿美元,同比增长39%。

  近期,力拓、超达(Xstrata)等矿业巨头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去年下半年公司收入和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对矿产品的强劲需求,以及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形势改善均刺激矿石价格大幅上扬。

  必和必拓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瑞思(Marius Kloppers)当天表示,必和必拓长期仍看好矿产品市场,“我们预期市场存在波动,易受个体事件影响。然而,新兴经济体的城市化和工业化仍然处于早期阶段,这将(为矿产品)提供长期结构性支撑”。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