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债危机蔓延 12日金价大幅下挫2.5%

欧债危机蔓延 12日金价大幅下挫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3日07:1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9月12日电(记者李觅)由于市场对欧债危机担忧再度升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2日大幅下挫。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大跌46.2美元,收于1813.3美元,跌幅为2.5%。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9月13日图表:欧债危机蔓延纽约金价大跌新华社记者 卢哲 编制 

  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称不能排除希腊出现“有秩序的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这一消息加剧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

  另外,当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将于近日下调三家持有希腊债券的法国银行的信用评级,显示出欧债危机已经蔓延至欧元区核心国家。

  分析人士表示,欧元区金融体系脆弱性增加以及关于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将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令市场情绪受到明显打压,欧美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部分投资机构和对冲基金不得不售出黄金以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与此同时,由于欧元遭到重创,美元随之上扬,也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承压。

  但业内人士同时指出,此次金价回调同样为投资者提供抄底良机,随着印度婚礼季临近,近期实物黄金需求也将得到明显提振。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跌1.407美元,收于每盎司40.217美元,跌幅为3.4%。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28.5美元,收于1809.4美元,跌幅为1.6%。(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