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现货黄金亚洲市场走高 短期内或大幅波动

现货黄金亚洲市场走高 短期内或大幅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2日10: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现货黄金22日在亚洲市场走高,最新报每盎司1,866.60美元,较前交易日结算价涨13.50美元.

  据外电报道,现货黄金22日在亚洲市场走高,最新报每盎司1,866.60美元,较前交易日结算价涨13.50美元。

  交易员表示,黄金短期内预计在较宽区间内大幅波动,因为市场对围绕宏观经济的人气的变化仍较为敏感。目前金价一日之内可能波动40美元或50美元。本周金价将向股市和欧美的经济数据寻找交易线索。中东地区政局仍动荡,这对避险买家而言是第二重要的因素。目前经济情况对市场的影响更大。

  有分析人士表示,黄金价格可能经历至多300美元的大幅回调,之后价格才会开始再次上涨,但未来数月和数年内黄金长线仍延续升势。近期大规模的黄金买盘在很大程度上是对不确定性增加、紧张情绪和担忧情绪加重的正常反应,市场人士担心欧美经济在经历严重滑坡,并担心全球金融市场越发脆弱。发达经济体的衰退趋势、美元和欧元信心缺乏、官方需求攀升是支撑金价长线看涨的因素。

  现货黄金19日触及纪录高位每盎司1,878.18美元,得益于全球金融市场普遍存在的避险意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