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近期仍易涨难跌

国际金价近期仍易涨难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6日08: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周(8月8日至12日)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市场避险买盘激增后,国际金价盘中一度突破18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12月期金价格每盎司累计上涨90.68美元至1742.6美元,涨幅高达5.5%。不少分析指出,虽然国际金价短期存在一定回调风险,但在美联储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欧债危机正向法国等核心国蔓延等因素的影响下,国际金价中长期仍将易涨难跌。

  新华08网北京8月1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上周(8月8日至12日)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市场避险买盘激增后,国际金价盘中一度突破18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12月期金价格每盎司累计上涨90.68美元至1742.6美元,涨幅高达5.5%。不少分析指出,虽然国际金价短期存在一定回调风险,但在美联储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欧债危机正向法国等核心国蔓延等因素的影响下,国际金价中长期仍将易涨难跌。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的剧烈波动,使黄金期货的避险功能得到放大。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采取“定量宽松”措施也对金价构成利好。美联储承诺将在2013年中期以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也在升温。高盛预期美联储在2012年初之前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机率超过50%。甚至有分析预测,国际金价几周内就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

  与此同时,欧洲债务危机的焦点正从西班牙和意大利转向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投资者还担心,一旦法国出现问题,欧洲金融系统可能进一步遭受巨大损失。这将支撑近期居高不下的避险需求,对黄金构成有力支撑。

  不少国际投行近日均上调了金价预期。汇丰银行将2011年对金价的预期由每盎司1525美元上调至1590美元。德国商业银行将2011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上调每盎司200美元,分别至1700美元和1800美元。高盛集团将黄金6个月和1年的目标价分别调高至每盎司1730美元和1860美元。美林银行将12个月黄金目标价调高至每盎司2000美元。摩根大通预计到年底金价将涨至每盎司2500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