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5日再创历史新高

国际金价5日再创历史新高

2011年04月06日09:4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随着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和中东北非动荡局势的担忧不断加剧,大量避险资金推动5日国际黄金价格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市场交投最为活跃的6月合约上涨19.5美元,收于每盎司1452.5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

  新华社芝加哥4月5日电(记者朱诸)随着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和中东北非动荡局势的担忧不断加剧,大量避险资金推动5日国际黄金价格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市场交投最为活跃的6月合约上涨19.5美元,收于每盎司1452.5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

  

  

时长:03分36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市场分析师说,葡萄牙等欧盟国家的债务问题不断恶化,再加上中东北非地区的局势依然不明朗,从而刺激避险资金纷纷涌入黄金市场。此外,随着油价不断高企,投资者出于对通胀的担忧也加大黄金的购买以求保值。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5日表示,尽管当天面对各种不利因素,包括中国和波兰的加息,欧洲央行预计也会于近期提高利率,但是黄金价格当天依然创下历史新高,说明投资者对全球通胀问题的担忧远远高于加息等紧缩政策所带来的利空。

  纽约原油期价4日收于每桶108.47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芝加哥玉米期价也在4日创下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油价和粮价的不断高企进一步加剧投资者对全球通胀的担忧。而黄金由于具有天然的保值属性,因此在物价高涨时期,通常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8.9美分,收于每盎司39.183美元,涨幅为1.8%。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9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美元,涨幅为0.55%。(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