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市场担忧全球经济 日胶连续三日走低

市场担忧全球经济 日胶连续三日走低

中证网2011年09月05日09: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2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

  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放缓将会遏制原材料需求。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2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TOCOM 2月橡胶期货2日盘中一度下跌1.9%至366.80日圆/千克(约合4,775美元/公吨),收报369.50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本周上涨2.9%。

  根据经济学家预期中值,美国劳工部2日报告预计显示,美国8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增长6.8万人,7月份增长11.7万人。这或进一步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亚洲股市扭转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涨势,而且原油价格下跌。分析师称,橡胶期货市场从股市和原油市场获得指引,而且美国需求前景恶化。

  东京橡胶期货2011年迄今累计下跌11%。分析师称,中国加息措施遏制了该国对原材料的投机需求。日本橡胶贸易协会8月30日称,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第三季度的橡胶进口预计会下降。泰国橡胶研究所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2日下跌0.5%至141.50泰铢(4.72美元)/千克。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日下跌0.6%,收报33,750元(5,285美元)/吨。

  上海天胶期货9月2日偏弱调整。主力合约1201合约收33750元/吨,跌385元。市场担忧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极不理想,及中国政府可能收紧货币政策。此外,日本橡胶进口量意外下滑也对市场不利。国内下游工厂采购始终没有改善,现货市场实际成交一般,现货胶价尚难得到下游需求支撑。上周五原油大幅下跌,日胶走低,预计近期沪胶将震荡偏空,短线支撑位为33000。

  截止8月26日,当周沪胶期货库存继续大幅增加,注册仓单也同样大幅增加,补库存正在进行中。周库存29818吨,较19日这周大幅增加3550吨;周注册仓单16395吨,较19日这周增加1070吨,目前库存水平已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日本天然橡胶库存增至两年高位,较10天前增加34%,至8623吨高于8月10日止的6458吨,意味着供应紧张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