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3%不变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3%不变

2011年01月27日11:1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26日宣布,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央行同时表示未来两年内很可能略微加息。 

  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艾伦·博拉尔德当天发表声明说,2010年下半年新西兰国内的经济表现弱于预期,特别是去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意外下滑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的零售消费下跌。但与此同时,对未来经济活动的预期略微趋于正面,贸易伙伴的经济活动在继续增强,新西兰的出口商品价格将继续上涨。在新西兰国内,各行业的市场信心有所增强,固定资产的进口处于上升阶段。此外,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低迷之后暂时出现了稳定势头。 

  博拉尔德还表示,近期商品和服务税收的增加是导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的主要原因,但是通胀预期仍处在政府所预设的范围内。据悉,新西兰储备银行预定的年通胀目标是1%-3%。  

  金融危机期间,面对国内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同步衰退,2008年7月份后,新西兰央行多次下调基准利率,以刺激经济。至2009年4月底,基准利率已累计下调5.75个百分点至2.5%。2010年6月,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从2.5%升至2.75%,7月又再次加息至3%(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