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香港官员:人民币投资产品增多不会影响港元地位

香港官员:人民币投资产品增多不会影响港元地位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8月23日08:46

核心提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22日表示,随着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发展日益成熟,人民币投资产品将会继续增加,而这不会影响到港币作为香港买卖交易的货币,也不会影响国际投资者对持有港元的信心。

  新华08网香港8月23日电(记者刘晨)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22日表示,随着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发展日益成熟,人民币投资产品将会继续增加,而这不会影响到港币作为香港买卖交易的货币,也不会影响国际投资者对持有港元的信心。

  中央政府日前公布多项新措施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包括支持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发展。梁凤仪22日对媒体表示,新措施实行后,相信会有不少内地企业和金融机构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再通过外来直接投资(FDI)的方式,将筹得的资金回流到内地作直接投资。

  梁凤仪说,新措施意味着将来会有更多投资机会,令两地资金互动循环,显示良好前景。此外,新措施还包括把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而这其中通过香港处理的人民币跨境结算将占大部分,相信有助促进香港人民币存款的增加。

  梁凤仪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一直有多种货币在香港发债、借贷或融资,而人民币投资工具增多,能增加本地及国际投资者持有人民币的兴趣,但不会影响港币作为香港买卖交易的货币,也不会影响国际投资者对持有港元的信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