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持续升值或暗示抑通胀新政

人民币持续升值或暗示抑通胀新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8月15日15:40

  据外电报道,在谈到上周人民币美元大幅升值的时候,分析师指出,中国可能正在寻求一种新的政策,旨在帮助支持美国和欧洲官员稳定市场的协调举措,同时抑制国内的通货膨胀。

  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场外交易价报6.3895元,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0.8%,这是至少一年来人民币单周最快的升值速度。这样,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累积升幅达3.1%。2010年6月中国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累积升幅约为6.8%。

  本周一这一趋势得以延续。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的每日交易区间的中间价设定在6.3950元,创下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的新高。上周五这一数字还在6.3972元。

  同时,上周公布的7月份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三年来新高,同比增长达6.5%,超出此前6.3%的一致预期。

  一些人的观点是,周一中国央行微幅上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是一个信号,表明中国政府仍然致力于人民币逐渐升值。

  然而星展银行认为,上周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似乎是一种协调配合举措:上周二美联储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发布声明说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低水平;上周四欧盟四个国家宣布禁止卖空其指定的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股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