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金融市场低迷 澳元易受攻击

金融市场低迷 澳元易受攻击

2011年09月13日13:56分类:其他币种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经历了上周五较大幅度的上涨后昨天冲高回落,目前在77.15一带波动,金融市场从恐慌中稍微恢复了些心态。

  上周五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斯塔克离职的消息被视为该行或朝着放松货币政策方向转变的一个迹象,因为他此前反对欧洲央行购买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的债券,该消息令欧元走软。另外有报道称德国政府计划给该国银行业提供支持,以防受到希腊可能发生的违约影响,这增加了市场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进一步推低了欧元的走势。

  不过有报道称意大利官员正就购买意大利国债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磋商,投资者揣测中国投资者可能会买入债券来帮助提振动荡的欧洲国债市场,缓和了外界对越发脆弱的欧洲国债市场的担忧情绪,帮助昨天欧元对美元的反弹以及股市的止跌回稳。

  目前投资者预计受针对希腊国债的风险敞口影响评级机构穆迪本周将下调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评级。此外投资者还预计,鉴于目前欧元区外围国家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对经济增长势头构成的威胁,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下调基准利率。这些都将给欧元后市走势构成潜在压力。

  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近来汇市的涨跌主要受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影响,由于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已经使欧洲银行业也面临很大的风险,所以最近股市不断走低,在这样的背景下风险性货币澳元容易遭到短期抛售。

  从澳元对美元的4小时图来看(见下图),汇价上周五跌破半年线的支撑后进入中级下调浪的第3子浪,目前下跌动能充沛,尚未出现明显的底部形态,这样后市还有创新低的能力,今天主要的压力位分别在1.0395和1.0435,操作上可以等待逢高做空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