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ACM:外汇依旧担忧希腊违约风险

ACM:外汇依旧担忧希腊违约风险

2011年09月13日10:20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市场要闻:

  因中国休假,负面风险情绪在亚洲交易中表现猖獗。亚洲区域指数遭遇重创,其中日经指数下滑 2.40% ,恒生指数下滑 3.40% 。即使中国公布强劲的进出口数据可能会产生乐观情绪。上周五欧元承压,这主要是因为交易者非常关注欧元区的前景。意大利和西班牙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逾 5 %,而希腊 CDS 价格继续攀升到天文水平。上周,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希腊正在“刀刃上”,今天这种感觉恰恰是在描述金融市场。上周五,谣言开始蔓延到主流媒体,希腊计划在周末违约。 另外还有些传闻称,德国决策者们开始建立应急计划,以保护其国内的银行体系。仿佛这还不够说服投机多头减少持有量,那么,当我们看到欧洲央行斯塔克的意外辞职呢? 现在感觉德国已经离开了欧洲央行,德国央行将举行德意志银行的校风已经显著减少。随着时间的流逝,稳定的欧元抛售已迅速演变成滑坡。独行的亮点是周末 G7 会议可能会提供一些支持,也许是协调一致的降息,就像在 2008 年所看到的。然而,周末已经结束,无非都是一些相同的淡化评论。我们怀疑,瑞士央行干预及随后的欧洲央行投票批准可能会在欧元集团内产生一个鸿沟。

  很显然,欧盟主权债务危机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即使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务,周边国家的收益利差仍继续扩大。目前,这个问题正源自希腊。公开来讲,有大量的证据表明,希腊存在严重问题,说明希腊目前正接近崩溃点。近日,“三驾马车”在完成审核之前就一起离开雅典,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付第二批救助资金清除了道路障碍。官方的说法是,他们的任务是让希腊的技术专家有更多的时间来收集和准备数据。但是,更可能的是他们看到的数据是非常令人担忧的数据。我们知道,希腊和更广泛的欧元区已经发生了剧烈的经济恶化。此外,许多已经承诺过的希腊紧缩措施至今仍未制定。政府就业人数没有得到精简和私有化 - 预期会增加现金需求,也没有真正开始。虽然希腊再也没有出现过什么真正的公开披露,但有很多方的意见说明希腊应超越其预算目标。为了显示领导力,希腊周日宣布本年度将征收短期物业税,将增加 20 亿欧元,以此填补预算缺口。因市场正在耐心等待不久的秋季执行,市场对希腊这一措施的反应较为温和。

  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对造币者而言,关键问题显然是经济增长问题。如果没有这一问题,希腊将继续经历财政延误,各会员国将试图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不是支持一个薄弱的成员国。我们也将看到德国的政治意愿。芬兰和荷兰议会仍然倾向于不帮助,可能会拒绝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和欧洲稳定机制( EFSF 是临时方案和 ESM 是永久的救助基金)的关键变化。今天,意大利将投票决定其国家紧缩方案。周二,默克尔和芬兰总理 Kataninen 将开会讨论芬兰对希腊第二轮救助提供抵押品的需求。此外,周三“三驾马车”有望重返希腊,商讨现金改革。

  在短期内,我们将继续看到欧元承受显著的抛售压力,尤其是欧元兑美元。由于瑞士央行维持欧元兑瑞郎的最低利率为 1.2000 ,美元日元、挪威克朗和黄金的避险流将会重新定向。在某种程度上,瑞士央行尚未受到挑战,而瑞士央行也并未就干预做出任何具体的评论,因此有很多官方行动传言。显然,整个世界金融市场正在屏息等待着,看看当欧元兑美元直接回落至 1.2000 时会发生什么。

  今日市场焦点(时间GMT):

  16:45 USD Kohn speaking

  21:00 USD Feds Fisher ( FOMC Voter) Speaks

  16:45 USD Kohn speaking

  21:00 USD Feds Fisher ( FOMC Voter) Speaks

  交易策略:

  EurUsd 指标继续绘制看跌图形,我们怀疑该货币对将会继续下行。大幅下滑于今日突破1.3525,目前已经打开通向1.3428(2月14日的低点)以及1.3252(1月18日的低点)的通道。阻力位位于1.3678(盘中高点),之后会有一片空地,直至1.3937(9月9日的高点)、1.4149(9月7日的高点)以及1.4278(9月6日的反应高点)。

  GbpUsd 跨时限看跌信号给予该货币对负面展望,抛售继续大幅度进行。上周五未能坚守住1.5920(看涨通道下限),使得首个阻力位变为1.5800,然后就是更广泛地测试1.5781(7月12日的低点)。过了这一支撑位,支撑位区间将会变得越来越薄弱,直至1.5600。上部看起来也比较瘦弱,首个阻力位是1.6083(盘中高点),之后是1.6261(9月1日的高点)和1.6331(8月31日的高点)。

  UsdJpy 在亚洲市场,沉重的日元买盘推动该货币对从区间上限下滑至77.86附近。鉴于我们看好避险交易(缺乏瑞郎流动性和日本财务省的消息),我们继续预期该货币对将承受下行压力。即将发挥作用的支撑位有:76.72(6月27日的低点),然后是76.43(8月31日的低点)以及75.95(历史低点)。在上部,首个阻力位为77.86(盘中高点),之后是78.17(7月12日的高点)和78.58(日云盖)。

  UsdChf 央行的承诺和积极性将明显决定着瑞郎的定位,但美元似乎正在加速避险流动,通常会发送至瑞郎。首个支撑位位于0.7841(9月6日的高点),然后是0.8627(干预后高点)、0.8441(8月29日的高点)以及0.7841(9月6日的高点)。阻力位位于0.8928(盘中高点),然后是0.8951(5月16日的高点)。 

  阻力位与支撑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