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长期维持超低利率 欧洲经济进一步减缓

美元长期维持超低利率 欧洲经济进一步减缓

2011年08月31日10:4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多数美联储官员相信进一步实施货币政策对改善经济前景有重大作用,他们承诺在未来2年内维持当前超低利率水平,并同意在9月份会议上考虑采取额外的政策选项。但有3名委员担心,进一步刺激措施可能引发通胀风险,这凸显了美联储内部对于进一步宽松的严重分歧。

  多数美联储官员相信进一步实施货币政策对改善经济前景有重大作用,他们承诺在未来2年内维持当前超低利率水平,并同意在9月份会议上考虑采取额外的政策选项。但有3名委员担心,进一步刺激措施可能引发通胀风险,这凸显了美联储内部对于进一步宽松的严重分歧。

  联储官员讨论了采取行动的一系列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轮的国债购买、巩固前瞻指引以及延长资产负债表平均年期。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的疲软需要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出台,美联储官员最后承诺至少在2013年年中之前维持利率在接近零水平。

  一些美联储官员在8月会议上希望采取更实质的行动,并接受以更强劲的前瞻指引迈向更多宽松政策。那些工具中没有一样能较强的加快经济复苏,预期到2012年末失业率仍将维持高位,且潜在的复苏强度仍具不确定性。为经济下行风险增强,多数美联储官员同意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到需要作出回应,相信进一步实施货币政策对改善经济前景有重大作用,上半年经济疲弱仅有一部分是由于临时性因素所致,上半年经济疲弱仅有一部分是由于临时性因素所致。美联储还大幅下调了2011年下半年以及2012年的GDP预期,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经济下滑风险增加。

  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周二(8月30日)发布了一份题为“欧洲增长放缓增加了‘二次探底’风险”的报告。总体来看,多数欧洲国家第二季度的经济出现减缓,这引发了对中期增长前景的担忧。标普称,高失业率和近期的股市下跌对支出构成威胁。欧洲经济的下行风险非常突出,标普将“紧密监控”未来几个季度内的消费者需求走向。仍然相信二次探底将得以避免,因为未来18个月内仍有多方因素支持经济持续增长,这包括新兴市场需求的上扬和企业资本支出的持续复苏。来自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将继续成为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拉动力量,商品价格的下滑也将使得新兴市场央行放慢实施货币紧缩的步伐,而这将有助于提振新兴市场进口需求。未来几个月内消费者需求将对经济增长起到温和支撑作用,欧元区部分负债程度较轻的家庭将选择增加支出。不过,报告同时,经济前景依旧不容乐观。自2009年中期触底以来,欧洲经济体就一直在努力试图恢复到危机之前的水平。欧洲各国的经济增速仍将无法同步;欧元区各国中,只有德国于2011年第二季度末恢复到了危机前的增长水平。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