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美股市起死回生 风险货币卷土重来

欧美股市起死回生 风险货币卷土重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6日08:5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上周欧美股市经历了史上最动荡的一周,一桩接着一桩的重量级事件降临全球股市,欧美市场一度出现惨跌行情。但凭借着各国央行的联合努力,欧美股市迅速从一波深幅跌势中脱离。

  上周欧美股市经历了史上最动荡的一周,一桩接着一桩的重量级事件降临全球股市,欧美市场一度出现惨跌行情。但凭借着各国央行的联合努力,欧美股市迅速从一波深幅跌势中脱离。

  上周10年期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突然跃升至6.0%上方的“不可持续的”水平,引发了市场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会向这两个脆弱的国家蔓延的担忧。泛欧绩优300指数当日收盘大跌3.2%,美股三大股指跌幅更是达到4%。欧洲央行要求意大利及西班牙加速特定的改革进程,并推出相关宪法修正案,以作为央行购买意西债券的条件。两国领导人作出相关承诺后,欧洲央行自上周末起开始购入意西债券进行救援。之后市场风险偏好一时间显著升温,欧美股市跌势放缓。

  在上周的下半周,有传闻称继美国主权信贷评级被史无前例地下调后,欧元区各个AAA评级的国家也恐面临评级被调降的风险,其中法国评级更是首当其冲。与此同时,法国兴业银行被传财务稳固性堪忧。法国CAC 40指数当日收盘重挫5.45%,欧洲银行股指数大跌6.7%。

  之后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宣布,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利时将自8月12日起禁止卖空。并且将对破坏市场规则的行为采取强硬立场,并支持各国监管机构迅速行动制止这种行为。法国银行业股扭转跌势,泛欧绩优300指数当日收高2.7%,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4%左右的涨幅。

  昨天(15日)欧美股市再次出现大涨,欧美股市的走势影响着外汇市场的风险偏好,在股市大涨的背景下,欧元,澳元等风险货币大幅反弹,而瑞郎和黄金等避险品种则大幅回调。未来市场的风险偏好将会逐步改善,但过程将会非常崎岖。

  美元指数:在欧美股市大涨,风险偏好回暖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大幅回撤,美元中长期走弱的格局不会改变,但是短期仍有剧烈震荡的可能性。

  欧元:欧洲股市继续反弹,欧洲央行称不会允许欧元区的任何成员国退出推动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欧元大幅反弹。欧元目前反弹到了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1.45上方有相当大的阻力。在欧债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之前,欧元难以产生趋势性行情。阻力位:1.4550,支持位:1.4350。

  日元:美元/日元继续蜗牛行情,日元目前左右为难,有干预的担心,有避险的需求,窄幅的震荡将会持续。阻力位:77.50,支持位:76.00。

  澳元:澳元在良好经济数据的带动下继续反弹。作为经济复苏的先锋,加上高息的优势,澳元在完成底部的修正之后,再创历史新高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阻力位:1.0600,支持位:1.0400。

  纽元:纽元仍在构筑底部的过程中,修复短周期的均线系统需要一定的时间,0.80的中期底部基本可以确认,在夯实底部之后,纽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样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阻力位:0.8400,支持位:0.8200。

  加元:石油继续反弹带动加元继续反弹,加元的阶段性下跌告一段落,一旦升破0.9750,加元的阶段性上涨将展开。阻力位0.9900,支持位:0.9750。(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