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率政策或调整 人民币跃进6.3时代

汇率政策或调整 人民币跃进6.3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5日11:4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累计跳升314个基点。而自去年6月19日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达6.7%

  上周本栏指出,市场将关注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和其他货币政策决策者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或其他形式的刺激措施。若有迹象显示QE3可能推出,美元将再下一城,而美元牌价势必将再度刷新汇改以来高点,初步目标6.42。

  实际上,美联储上周二公布了本年度第5次利率决议,一如市场预期般维持利率以及量化宽松政策不变。而随着美国经济前景愈发黯淡无光,美联储已然无意在可见的未来收紧货币政策,QE3的魅影已初步显现。在此背景之下,虽然美元指数因欧洲债务危机扩散而未现大跌,但美元牌价已先行大幅走弱,上周一举跌破6.4关口,最低至6.3972。在美联储重申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QE3很可能出台的情况下,美元继续维持疲软走势无疑将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大概率事件,长期来看将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加大我国的输入性通胀压力,而人民币升值则有利于对冲这一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累计跳升314个基点。而自去年6月19日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达6.7%。人民币升值幅度超过市场预期,表明中国政府当局正力图摆脱随美元起舞的汇率政策,试图更迅速地推进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机制的建设。由于,中国汇率政策可能出现调整,年内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虽已超过市场预期,但很可能不会终止,料将继续前行,本周目标6.3900。

  (嘉合盛汇分析师/宋传增)

  美元牌价日线图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