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股汇急剧波动 风险无处不在

股汇急剧波动 风险无处不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5日11:3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是美联储有关QE3的种种措辞和各官员讲话;二是瑞士及日本方面会否持续干预汇市,以避免瑞士及日元大幅升值。

  在标准普尔拿美国AAA最高债信评级开刀后,上周全球金融市场风起云涌、急剧动荡。美国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全球领导人立刻就此展开密集磋商讨论应对措施,二十国集团、七国集团和欧洲央行都举行了会议,并承诺将采取一切举措维持金融市场稳定。尽管如此,全球股市和其他金融市场还是大幅下挫后于低位强烈波动。不过各国针对不同的局势采取了种种应对举措,瑞士和日本为抑制本币升值绞尽脑汁;欧洲则为抑制市场暴跌颁布卖空禁令;美国宣布将维持极低利率直至2013年年中。美元指数则在乱世中起伏不定,美国评级调降的坏消息令美指周初以73.97低开,市场风险情绪的起伏不定和急剧变化令美元于周中连续以大阴线大阳线的K线形态演绎,市场风向不确定令投资者迷茫不知所措。

  本周伊始,似乎上周欧洲实施的卖空禁令已起到部分作用,欧美股市收高,本周亚太市场亦随之高开,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好转。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是美联储有关QE3的种种措辞和各官员讲话;二是瑞士及日本方面会否持续干预汇市,以避免瑞士及日元大幅升值。数据方面,本周将公布瑞士7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6月长期资本净流入、美国8月NAHB房价指数、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数据、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美国7月工业产出、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美国7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德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加拿大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投资者须予以关注。

  交易策略:

  本周方向:偏向下行。上周美元指数走势震荡,周线图看整体仍未摆脱下行趋势,本周有望继续下试,如下破74关口,将再次测试73.50一线,甚至前期低点72.50。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目标73.50、72.50,止损75.40。

  (嘉合盛汇分析师/王丹)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