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承诺保持超低利率 削弱美元吸引力

美联储承诺保持超低利率 削弱美元吸引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0日10:4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8月10日电(记者有之炘)随着欧洲央行持续在二级市场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市场的避险情绪得到了一定缓和。美联储承诺保持近零的超低利率并大幅调降对美国经济的预估,为采取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打下伏笔,从而进一步削弱了美元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

  美联储承诺保持近零的超低利率至2013年中,并且大幅调降对美国经济的预估,为美联储在必要时采取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打下伏笔,从而进一步削弱了美元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受此影响,市场的风险情绪被激发,股市、大宗商品和经济成长相关货币均大幅上涨,其中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均出现了跳涨走势。相反,美元则是全线下跌。从技术图上看,美元指数上行阻力重重,其上方第一阻力位在75附近,其下方支撑位于73.40附近,预计后市美元指数将继续下跌。

  由于股市全面遭遇恐慌性抛盘,使得澳元兑美元一度跌破平价水平,最低报在0.9924.但随后,澳元出现过山车的行情,一扫之前的颓势,收复失地。不过在市场剧烈波动的情况下,目前澳元的人气仍较为脆弱。从技术图上看,澳元兑美元在0.9940附近获得支撑,预计后市澳元有可能会止跌反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