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技术面倾向上行

欧元技术面倾向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1日12:44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欧元宽幅震荡。美国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争吵不休令美元“很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初即发表悲观言论,称可能导致美国评级被下调的债务僵局暂时还看不到解决的希望。美元闻声重挫,欧元/美元得以飙升。周五晚间,一再推迟投票的博纳债务方案终于获得众议院通过,但周末被参议院否决,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前景依然扑朔迷离。同时,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远不及预期,第一季度GDP增速更是由1.9%大幅下修至0.4%。“二次探底”的魔咒似乎即将成为现实。面对屡屡令投资者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美联储实施QE3或许已箭在弦上,美元面临沉重的下行压力。在美元遭遇卖压的同时,国际评级机构频频对欧洲债务问题出黑手,欧洲债务问题挥之不去,欧元忽上忽下,反映投资者精神紧张。穆迪司周一宣布,将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从Caa1下调至Ca。标准普尔周三发表声明称,将希腊长期主权信贷评级由之前的“CCC”进一步下调至“CC”,评级展望为负面,而进入“B”评级便为垃圾级别。穆迪周五将西班牙Aa2的主权评级置于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且称,若调整评级,幅度将是一个级距。尽管欧元也因自身债务问题严重而走势脆弱,但在美元更为疲软的背景下,欧元仍倾向上行。

  本周方向,倾向上行。日图上,技术指标MACD显示上行趋势,RSI在50上方震荡整理,技术面倾向上行。

  操作建议,谨慎做多,目标1.4580和1.4700,止损1.4200。

  欧元日线图

  8月1日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震荡整理。4小时图上,技术指标MACD跌势放缓,RSI震荡整理,短线汇价或震荡整理。

  操作建议:区间操作,波动区间1.4250-1.4440。

  欧元/美元4小时图:

  (分析师 嘉合盛汇宋传增)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