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意债利率升高 欧元回落调整

意债利率升高 欧元回落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9日10:5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29日电(记者有之炘)由于意大利公债标售的利率较高,市场继续怀疑欧元区援助希腊的第二套金援计划是否能避免欧债危机蔓延到意大利或西班牙,欧元继续回落调整。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使瑞郎日元保持强势。

  意大利周四标售10年期公债,中标利率触及11年来最高水准,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标售收益率高企,但对如此高的回报率仍未能吸引强劲需求感到失望,反映出市场担心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到意大利,或者西班牙的风险尤存,这导致欧元兑美元继续承压回落。而且,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从6月的105.4跌至103.2,跌幅高于预期,预示欧元区经济放缓的步伐快于预期,这也是导致欧元遭遇回吐压力的一个原因。

  美国众议院推迟对共和党债务方案的投票,使得美国债务违约的期限步步进逼。市场正在对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提前反应,因为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四继续小幅下跌。不过,美国新公布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触及三个月低位,为减少2.4万人至39.8万人;6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增长,显示出一些经济有望好转的迹象。这对市场的避险情绪和悲观情绪有所提振,但未能扭转市场的谨慎心态。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38,支撑位在73.88;欧元阻力位在1.4380附近,支撑位在1.4230;日元阻力位在77.45附近,支撑位在78.3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1030附近,支撑位在1.094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955附近,支撑位在0.810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400附近,支撑位在1.627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480附近,支撑位在0.9550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英国将公布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6月消费者信贷;日本将公布6月所有家庭支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6月失业率,6月工业生产,7月采购经理人指数;澳洲将公布6月房屋信贷和民间信贷;加拿大将公布5月GDP和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