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淡化宽松暗示 美元有所反弹

淡化宽松暗示 美元有所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5日10:5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15日电(记者有之炘)受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参议院表态不会很快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美元出现反弹。不过市场对美国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的担忧,限制了美元反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在美国参议院就半年度货币政策做演讲时继续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恶化,美联储将准备向美国经济注入更多刺激举措。但伯南克明确表示,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时机未到,因为通胀率已经自去年底以来攀升。伯南克的最新言论,无疑浇灭了市场周三刚产生的美联储将推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这导致美国股市回落,美元因此逆转跌势,出现反弹。

  不过,美元反弹的动能,受到美国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的制约。穆迪警告,如果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围绕提高法定借债上限的争执不能获得解决,美国可能在数周内失去其最高信用评级。另一家评级机构标普也将美国评级列入负面观察的名单。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警告美国国会,近期内过度削减政府支出可能破坏本就脆弱的经济复苏。伯南克指出,美国债务违约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

  美国最新公布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可能不会强力提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持于高位,虽然较上周减少了2.2万人,但仍有40.5万人;6月零售销售几乎未见增长,仅微增0.1%。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5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45,支撑位在74.75;欧元阻力位在1.4245附近,支撑位在1.4105;日元阻力位在78.85附近,支撑位在79.6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815附近,支撑位在1.069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100附近,支撑位在0.822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200附近,支撑位在1.606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50附近,支撑位在0.9640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6月工业生产,7月纽约制造业指数和7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欧元区将公布5月对外贸易收支;日本央行将公布6月会议记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