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可能推行QE3 美元急速走低

美联储可能推行QE3 美元急速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4日11:2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做证时暗示,美联储可能采取进一步刺激经济的举措,美元出现急速全面下挫的走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演讲,他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进一步严重放缓,则美联储准备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伯南克认为:“近期的经济疲弱较预期更持久的可能性犹存,通缩风险可能回潮,暗示需要提供更多的货币政策支持。”市场解读伯南克的讲话,产生美联储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这使得市场全力抛售美元,造成美元全面大跌。因为如果美联储进一步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势必将导致流动性进一步泛滥,从而使游资追逐高收益资产的回报,将不利于美元。

  此外,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警告,如果美国未能调高其举债上限,将可能丧失最高信用评等,这使美国国会和白宫达成协议的压力升高。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两党领袖开会,开始连续第四天的磋商,仍未能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协议。这也是市场担忧美国风险的一个重要原因。近日,瑞郎日元连续走强,正是这种风险意识的反应。

  惠誉将希腊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国违约评等由“B+”下调至“CCC”,将希腊短期外币IDR由“B”下调至“C”。希腊财长表示,惠誉下调希腊评等令人意外,不影响希腊银行体系。欧盟外交官表示,欧元区领导人或许将在下周开会讨论希腊第二轮援助及民间参与计划。该因素被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演讲所掩盖。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4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12,支撑位在74.52;欧元阻力位在1.4285附近,支撑位在1.4145;日元阻力位在78.55附近,支撑位在79.4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840附近,支撑位在1.072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080附近,支撑位在0.818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210附近,支撑位在1.608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10附近,支撑位在0.9620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6月零售销售和5月企业库存;欧洲央行将发布月报,欧元区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