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会议纪录刺激欧元反弹

美联储会议纪录刺激欧元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3日11:5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13日电(记者有之炘)美联储公布的6月会议纪录显示有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迹象,这最终刺激欧元反弹。

  市场对意大利债务风险的担忧一度加剧,以及穆迪将爱尔兰评级下调至“BA1”,评级展望维持负面,认为爱尔兰将可能需要欧盟/IMF进一步的金援,这些因素导致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借款成本升高。市场还担心希腊主权债务如果发生违约,将可能波及欧洲的银行业体系。不过,因为有传言欧盟将可能在本周五举行紧急峰会,且意大利新发行的短期公债标售顺利,虽然成本有所提高,促使欧元在低位获得支撑。

  美联储公布6月会议纪录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复苏过慢难以拉低失业率,且假如通胀如预期般放缓,则可能有必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美联储还是保留着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刺激欧元从底部反弹。

  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国际贸易逆差大幅扩大至近三年来最高502.3亿美元,原因是油价激增推动进口至近纪录高点,出口则较4月的纪录峰值略微下滑。对美元产生利空影响。

  英国公布的6月通胀率环比月率出现0.1%的回落,这降低了英镑升息的可能性,使英镑一度跟随欧元大跌。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3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6.25,支撑位在75.65;欧元阻力位在1.4120附近,支撑位在1.3930;日元阻力位在79.05附近,支撑位在80.0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690附近,支撑位在1.055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275附近,支撑位在0.835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5970附近,支撑位在1.588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70附近,支撑位在0.9670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6月进口和出口物价、6月联邦预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国会发表证词演说;欧元区将公布5月工业生产,欧洲银行业将公布压力测试结果;英国将公布6月就业市场数据;日本将公布5月工业生产修正值,日本央行将公布月报;澳洲将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瑞士将公布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