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央行加息 欧元探底回升

欧洲央行加息 欧元探底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8日13:0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8日电(记者有之炘)欧洲央行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但由于市场关注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的政策声明,欧元走势宽幅震荡,先抑后扬。美元总体依然涨跌互现。

  欧洲央行在周四如市场预期升息25个基点至1.5%,为三个月内第二次加息,英国央行继续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暗示今年可能继续升息以抑制通胀,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有所加剧。市场最为关注的是欧洲央行对于欧债危机的态度。特里谢表态,欧洲央行将继续对处于困境的葡萄牙施以援手,承诺继续向葡萄牙提供流动性,放宽对葡萄牙抵押品的规例,即不论葡萄牙公债的评级如何,仍接受作为抵押品。评级机构打压葡萄牙评级,将不会对葡萄牙银行业通过欧洲央行获得流动性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欧元受到激励,从低位大幅反弹回升。关于希腊债务问题,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坚持该央行的观点,强调任何救援行动都不应引发债务违约或者信用保险支付。

  美国6月ADP民间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5.7万人,是市场预估的二倍多,该数据强化美国经济开始摆脱上半年迟滞形势的观点,使市场对周五将公布的美国官方非农数据趋于乐观,美国股市因此继续涨势,抑制市场避险情绪,使美元日元瑞郎等低息货币走弱。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则走强。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8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25,支撑位在74.55;欧元阻力位在1.4400附近,支撑位在1.4270;日元阻力位在80.90附近,支撑位在81.4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820附近,支撑位在1.073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410附近,支撑位在0.850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050附近,支撑位在1.593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30附近,支撑位在0.9630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人口和失业率,5月批发库存和5月消费者信贷;德国将公布5月国际贸易收支;日本将公布5月经常帐和6月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瑞士将公布6月失业率;加拿大将公布6月失业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