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中国央行加息 欧元下行压力加大

中国央行加息 欧元下行压力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7日10:4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欧元区官员设法防止希腊债务危机影响蔓延之际,中国央行7月6日晚间作出了加息决定,这可能令欧元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据外电报道,在欧元区官员设法防止希腊债务危机影响蔓延之际,中国央行7月6日晚间作出了加息决定,这可能令欧元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中国央行加息的消息公布后,多数高风险和增长敏感型货币的跌幅都不大,表明货币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经济能够避免所谓的硬着陆。这对于目前走势强劲的澳元和新西兰元以及全球经济而言可能是个好消息。而相比之下,欧元兑其他主要货币6日大幅走低,这似乎表明外界所关注的可能困扰欧元走势的因素不仅限于欧元区债务危机。

  中国央行此次选择在欧洲央行7日召开政策会议的前一天加息,这一加息时机成为欧元面临的一大问题。欧洲央行可能在此次会议上作出加息决定。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把基准利率由1.25%上调至1.50%。

  如果欧元区、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速同时放缓,美元可能会从中受益,因为投资者会将美元视为具有高流动性的避险货币。而欧元这种易受央行紧缩政策影响的增长敏感型货币则可能下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