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紧缩先于美国 欧强美弱格局仍将续演

欧盟紧缩先于美国 欧强美弱格局仍将续演

2011年04月14日13:12分类:其他币种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经济持续好转,但美联储宽松预期不改,利差交易还将继续,美元的弱势地位很难突破,早盘美指仍在75下方挣扎并伴有下跌倾向。目前市场对欧央行再次加息预期比较期待,欧盟紧缩进程先于美国基本已无疑虑,预计后市欧强美弱格局仍将续演,多头欧元和空头美元将或将再现。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4%,预期上升0.7%;年率上升7.3%,预期上升7.8%。数据显示欧盟通胀问题仍在恶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升息后还需采取更多措施抑制通胀。

  美联储(Fed)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由于失业率过高以及基本通胀过低,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是合适的。耶伦同时表示,商品价格上扬对通胀的影响可能是暂时的,但必须关注通胀预期。较高的商品价格也不太可能破坏经济复苏。

  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政府在2011年3月出现了1880亿美元的预算缺口。2011年3月的预算赤字比去年同期高出1230亿美元,使得联邦政府2011财年前6个月的赤字总额达到了8290亿美元。财政部报告指出,3月预算赤字同比差距巨大的主要原因是,去年3月政府收入中包括了来自受困资产援助项目的收益;如果排除这部分额外收入,今年到目前为止实际赤字差额将会收窄490亿美元。

  IMF财政事务部门总监、前意大利央行经济学家Carlo Cottarelli敦促美国尽快就维持公共债务不再膨胀制定计划,2010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升至相当于全年GDP 90%还要多的水平,几乎等同于经济的总产出。

  Cottarell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美国必须在利率开始上调之前贯彻减债计划,因市场已开始怀疑该国削减赤字的能力。他说:"如果单看财政基本面,欧洲的改善速度要比美国快。"而葡萄牙应该是最后一个需接受欧盟(EU)和IMF援助的国家。"西班牙应能渡过难关。"西班牙需要进行的是养老金改革和处理银行问题。

  亚洲外汇网(yzforex.com)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内部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存在较大的分歧。只有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改善,美联储才有可能正式考虑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