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滋生避险情绪 日元瑞郎大涨

滋生避险情绪 日元瑞郎大涨

2011年04月13日17:0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频繁发生较高级别的余震,引发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这使得日元和瑞郎受到避险资金青睐,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商品货币则普遍回落。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有之炘)日本频繁发生较高级别的余震,引发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这使得日元瑞郎受到避险资金青睐,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商品货币则普遍回落。

  日本核安全机构将福岛核电站危机的严重级别上调到最高的7级,同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同级,加之日本最近频繁发生较大级别的余震,这些因素导致市场对日本核危机前景的风险意识提高,市场滋生针对日元利差交易的获利了结情绪,使日元出现较大幅度反弹。

  同时,发达市场股市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美国贸易逆差为458亿美元,进口和出口同步下降,预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市场分析师下调对美国经济2011年初的增长预估。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进口物价较前月上涨2.7%,显示通胀可能升温。美国财政部公布,美国3月预算赤字为1880亿美元,规模为历年3月第二大记录,因为美国政府支出较上月多逾一倍。这些因素也促使市场滋生避险情绪,且美元未受避险资金青睐,所以日元和瑞郎均受到避险资金推动。

  避险情绪导致澳元加元等高息货币承压。加拿大央行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1%不变,符合预期。加拿大央行预计通胀将触及目标水准比此前预期早六个月,这为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埋下了伏笔。但加拿大央行重申3月1日利率决定中的措辞,还警示飞涨的加元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但给物价施以额外的下行压力。这使得加元调整压力大于澳元

  英国公布3月通胀率增幅小于预期,可能推迟英国央行加息时机,这导致英镑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3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15,支撑位在74.65;欧元阻力位在1.4560附近,支撑位在1.4430;日元阻力位在83.45附近,支撑位在84.3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500附近,支撑位在1.039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925附近,支撑位在0.904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310附近,支撑位在1.619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80附近,支撑位在0.9650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2月企业库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发表金融稳定报告;美联储将发布经济褐皮书;欧元区将公布2月工业生产;英国将公布3月失业率;日本将公布3月企业物价指数;澳洲将公布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瑞士将公布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加拿大央行将发布货币政策报告。(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