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继续维持上涨 英国加息或将推迟

欧元继续维持上涨 英国加息或将推迟

2011年04月13日11:08分类:其他币种

  昨日(13日) 纽约时段各币种表现低迷,欧元在昨日冲高回落,但是一度刺破了1.45的阻力关口。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EU)和欧洲央行(ECB)联合就葡萄牙800亿欧元紧急救助计划进行磋商。三大机构均表示将保障救助资金充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甚至表示希望看到葡萄牙拿出一个较为全面的救助方案,一次性多申请一些资金以恢复市场信心。另外中国总理温家宝也承诺将继续购买西班牙主权债,这些利好消息提振了欧元的信心。欧洲央行上周加息后,美元就持续疲软。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年内不太可能加息,而欧元区有可能还将有1-2次加息动作,因此预计美元指数将长期受到压制。

  英镑方面,昨日英国公布的3月通胀年率自4.4%降至4.0%,虽然仍高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但是显示增速有所下降。这给了英国央行继续维持现有利率更长一些时间的理由。英国经济基本面现在并不好,因为通胀而被迫加息是英国央行最差的选择,英国央行并不想加息。目前国际油价处于100美元之上的高位,另外天然气价格也有上涨的趋势,但是由于供暖季已经过去,若英国通胀率不再次走升,笔者认为英国将尽量保持不加息更长一些时间,因此英镑上涨的趋势没有欧元那么明显。

  昨日IMF下调美国以及日本经济增长预测,受此影响商品货币全下下挫。另外昨日日本将核事故等级提升至最高等级7级,使得市场对于日本经济的担心加剧,现在核事故已经导致日本第三产业巨大的损失,若久拖不决或日本在遭受到了新的地震打击,将会引起避险情绪的再次升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