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周评]美元兑瑞郎受美指走势主导 欧元间接影响

[周评]美元兑瑞郎受美指走势主导 欧元间接影响

2011年01月17日14:50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美元瑞郎走势受美元指数所主导,但其中夹杂着欧元瑞郎走势的间接影响。支持美元兑瑞郎上行的因素主要是欧元区债务问题舒缓促使欧元兑瑞郎大幅反弹,令瑞郎买盘需求有所减弱;而打压美元兑瑞郎汇价的因素主要是,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使得美元兑瑞郎整体汇价趋于盘整。瑞士上周公布的CPI数据符合预期,瑞士国家经济事务秘书上周表示,尽管瑞郎快速升值,但瑞士经济并未陷入危机,且表现相对良好,预计瑞士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7%。这意味着,从瑞士国内看,瑞郎后市仍有升值空间。一旦欧债危机再出负面消息,瑞郎买盘的大幅增加会继续打压美元兑瑞郎汇价。

  而本周看来,因欧债危机暂时或告一段落,基本面因素及风险情绪或会重新主导市场,且美元指数已临近中期底部,汇价或会进行修正。美元兑瑞郎在此过程中或高位盘整。

  美元兑瑞郎日线图

美元兑瑞郎日线图

  本周方向:暂无方向。关注60日均线的情况,一旦汇价突破该位,需注意汇价的上行风险,毕竟美元指数本周有向上修正的可能。目前几条均线相互交错,汇价并明显方向。

  操作建议:关注关键点位。汇价于20日均线0.9560与60日均线0.9740之间震荡,本周此趋势有可能持续,可以0.9740为关键临界点,一旦突破可作多,目标平价关口;若不能突破,仍可轻仓做空,目标20日均线0.9560.

  1月17日交易策略:

 美元兑瑞郎3小时图

美元兑瑞郎3小时图

  

  日内方向:小幅回调。MACD于低位企稳,绿柱缩短,RSI指标支持汇价小幅回调。

  操作建议:小幅做多。短线可以做多,目标0.97,获利20-40个点即出场。目前行情不利于长时间持仓。

  (嘉合盛汇/分析师  王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