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美经济复苏步伐不能显著降低失业率

美联储:美经济复苏步伐不能显著降低失业率

2011年01月08日09: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7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虽然目前就业市场已有所改善,但2010年就业岗位每月只增加大约10万个,不足以显著降低失业率。他还认为未来美国财政状况有可能加速恶化。

  美国去年12月失业率降至9.4%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阳建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7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仍在继续复苏,但增长步伐不足以显著降低失业率。他还认为未来美国财政状况有可能加速恶化。  

  伯南克说,在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初的第一个复苏阶段,美国经济复苏主要受益于稳定的金融体系,扩张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强大的库存周期。2010年春季经济增长放缓,主要是因为财政刺激力度和库存构建减弱,还因为欧洲债务问题加剧了金融市场的波动。  

  伯南克指出,虽然目前就业市场已有所改善,但2010年就业岗位每月只增加大约10万个,不足以显著降低失业率。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很多成员预计美国的失业率两年后会降至8%左右。如果按这个速度,就业市场恢复正常需要四至五年时间。  

  他说:“近来我们看到更多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证据,特别是实际消费开支在2010年第三季度按年率增长了2.5%,预计第四季度的增速会更快。总体而言,2011年的经济复苏步伐将略快于2010年。”  

  伯南克还指出,美国的财政政策也面临严峻挑战,制定政策需要考虑当前疲软的经济活动和依然脆弱的复苏。他说,危机爆发以来美国财政状况已明显恶化,而且联邦财政赤字很大一部分是结构性的,不是周期性的,“即使在经济状况回归常态以后,赤字也不会持续下降”。  

  伯南克认为,从长远来看,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医疗开支急剧上升,美国的财政状况将会加速恶化。到2035年,联邦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2010财年的60%攀升至185%。(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