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违约可能性提升加剧欧元跌势

欧债违约可能性提升加剧欧元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4日11:13分类:其他币种

  欧债危机久拖不决,近日,更是“坏消息”频传,欧元跌势连连。专家表示,目前欧元区正面临“三座大山”,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恐难见天日。

  其一,希腊被传将退出欧元区。据称,德国政府准备了应急方案,针对希腊如果退出欧元区,可能重新启用德拉克马作为该国货币,以防受到希腊可能发生的违约影响。德国经济部长暨副总理罗斯勒表示,如有必要,希腊将进入有序的破产程序。消息一出,便引发市场对希腊违约预期的急剧升温,欧元跌势加剧。

  其二,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有可能在本周被穆迪降级。下调评级的原因是这三大银行持有规模较大的希腊主权债务。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法国银行业者与希腊有关的风险敞口暴露程度在同业中最高。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出欧债危机已经蔓延到希腊、葡萄牙和意大利等传统重症国以外的范围。

  其三,欧元区还面临政策分歧等内部问题。9 日,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斯塔克因意见不合辞职,原因是他反对欧洲央行的国债购买计划。海外媒体评论认为,施塔克辞职凸显欧洲央行内部围绕购买债券计划分歧严重。而斯塔克的离开,可能导致欧洲央行的公信力大打折扣。

  受上述风险因素影响,信用违约掉期(CDS)交易员 12日表示,欧洲主权债券和银行债券的信用违约对冲成本已上升至纪录最高点。上周,欧元对美元累计回落 3.6%,为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花旗的外汇策略师格雷格·安德森认为,欧元汇率将进一步下滑,年内可能跌到1.30美元下方。欧元集团主席容克 12日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守卫欧元,包括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构的规模。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