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公布贴现率会议纪要 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大

美联储公布贴现率会议纪要 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7日15:0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北京9月7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6日公布的7月11日至8月8日的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大。

  纪要显示,12家地区联邦储备银行中有10家投票将贴现率维持在0.75%不变。堪萨斯城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行长投票支持将贴现率上调至1%。

  纪要称,地区联储行长普遍报告最近几个月经济增速持续疲弱。很多地区联储行长指出,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回暖面临的不确定性加大,一些地区联储行长甚至暗示未来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纪要显示,地区联储行长认为,消费支出疲软、失业人数增加、依然低迷的住房市场以及围绕欧洲和美国财政问题的不确定性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对经济构成拖累。

  地区联储行长还表示,近期经济放缓至少部分反映出一些暂时性因素,但预计即使这些因素消散之后,经济的反弹速度也很可能弱于此前预期。与此同时,随着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企稳或下跌,通货膨胀已经有所缓和,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仍然稳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