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问题再度升温 德国或削减对债务国支持

欧债问题再度升温 德国或削减对债务国支持

2011年09月06日12:4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据最新消息显示,德国总尔默克尔所属的党派基督教民主联盟在今年的第六个地区选举中再次惨败,市场担忧德国政府可能因此削减对欧洲债务国家的支持。

  作者:HPCforex

  周一欧洲市场又多了一条负面信息。就希腊新一轮援助的谈判形势复杂。一方面,欧盟/欧洲央行/IMF联合团队上周五推迟了与希腊的援助谈判;另一方面,芬兰依然要求在提供希腊贷款时能获得担保。据最新消息显示,德国总尔默克尔所属的党派基督教民主联盟在今年的第六个地区选举中再次惨败,市场担忧德国政府可能因此削减对欧洲债务国家的支持。

  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在执行减赤政策上的“朝令夕改”也导致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末敦促意大利信守诺言,市场上甚至还传言穆迪将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欧债问题再度升温,令市场情绪再度受压。预计希腊2011年预算赤字将占GDP的8.1%-8.2%,高于三方机构设定的7.6%目标。该官员指出,经济的衰退是令赤字居高不下的首要原因。该官员表示,希腊政府预计今年希腊经济将萎缩逾4.5%,甚至超过5.0%,先前预期为萎缩3.9%。

  消息人士称,未能实现2011年财政部门将令其与欧盟、IMF及欧洲央行(ECB)有关下批援助磋商的难度加大。甚至可能直接导致援助计划的搁浅。希腊能否顺利得到第二笔援助贷款,对于欧洲摆脱债务危机有着关键作用。若解决希腊贷款担保问题拖得越久,希腊违约可能性就越大。希腊已表示,将会尽力找到解决与芬兰之间贷款担保问题的办法。

  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ECB)以及IMF官员组成的决定希腊是否满足获得下一笔紧急援助贷款的条件的代表团周五发表声明称,EU/ECB/IMF联合团队已经就希腊近期的经济进展进行了讨论,并已评估了希腊的政策实施情况。代表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是已经暂时离开并将于9月中旬重返雅典,允许希腊政府完成与2012年预算及经济刺激结构性改革计划等相关的技术性工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