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第二轮援希规模约为710亿欧元

欧盟第二轮援希规模约为710亿欧元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22日07:2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元区成员国首脑紧急峰会21日召开,旨在商讨欧债危机应对方案,并重点研究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可能推出规模约710亿欧元的新一轮援助希腊贷款,并向欧元区银行开征500亿欧元税款,用作援助希腊资金。

  欧元区成员国首脑紧急峰会21日召开,旨在商讨欧债危机应对方案,并重点研究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可能推出规模约710亿欧元的新一轮援助希腊贷款,并向欧元区银行开征500亿欧元税款,用作援助希腊资金。

  过去几周中,欧洲当局针对私营部门在进一步援助希腊行动中应发挥的作用争论不休。

  据报道,参加21日峰会的官员于20日晚收到了一份援助希腊计划的草案。草案显示,首先,欧盟支持向欧元区银行征收500亿欧元银行税,税款将用于回购和偿付20%的希腊债务;其次,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望向希腊提供710亿欧元援助贷款,这笔援款是去年达成的1100亿欧元援助希腊协议的补充;此外,欧盟还鼓励希腊私营部门债权人将未来8年内到期的希腊债券置换成30年期长期债券,此举有望将希腊债务削减900亿欧元。

  但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各银行已“针锋相对”地准备向欧元区峰会提交另一份援助希腊方案,该方案最高可削减400亿欧元希腊债务,且不包括征收银行税条款。这份方案由希腊债务私营部门债权人提出,经国际金融研究所(IIF)协调制定。欧元区银行认为,将救助希腊的融资方案强加于银行业,是不公平地惩罚那些并不具有希腊债务风险敞口的银行。

  据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晚会面,并就第二轮援希计划达成共同立场。法德两国同意,欧元区和IMF应进一步向希腊提供援助贷款,允许私营部门投资者参与援助行动,最终方案很可能包括征收银行税或债券置换计划,但德法领导人会议未透露任何具体援助措施。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